昕安

磕到什么写什么喽~

【李同光x龙葵】《唯念01》切号红葵迷死小疯子

设定:

  私设龙葵是青云剑剑魂

  非替身,双向救赎。

  后续有师傅出场

  正文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打了一场胜仗,李同光坐在火堆边,下面的将士围在火炉边喝酒吃肉,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,李同光想起了五年前皇宫里的那场大火,火焰那么大,比这小小的火盆大了千倍万倍,师傅怎么受得了那种疼痛。

  

  李同光目光凛冽,握着青云剑扬了火盆,原本热闹的庆功场景,变得鸦雀无声。好在大家都习惯了李同光的喜怒无常。

  

  李同光带着青云剑头也不回的离开,在师傅走后,李同光已经不知道抱着师傅留下的青云剑在月光下畅想了多久,他不相信师傅就这么死去,抽出青云剑,李同光看着青云剑在月光下闪着冷光。

 

  他用这把剑杀敌无数,李同光摸着锋利的剑刃,指尖被利刃划破,李同光看着流出来的鲜血,感觉不到疼痛,将血直接抹在脆弱的颈部,在这一刻李同光偏执的想,如果用这把青云剑划破颈间的动脉,算不算死在师傅手下,是不是就可以快点见到师傅。

  

  李同光如同被蛊惑一般,将剑靠近了脖颈间,手上的力道加重,在脖子上真的留下了血痕。

  在这时青云剑突然泛起了淡淡的光,红蓝交替,李同光看着这诡异的一幕,平日里安静的青云剑像是被注入了神力,剑的震动快要让李同光拿不住。

  

  李同光拼命的握住剑,因为这是任辛留下给他的东西,可惜力量太过庞大,青云剑从李同光手中飞出,在空中盘旋一圈后落下,直直的插入沾染着两国鲜血的泥土。

  

  蓝色的光亮不仅没有消散反而越聚越多,李同光用手遮着这刺眼的光亮,等白光消失,李同光缓缓睁开眼。

  

  一位穿着蓝色衣裙的少女站在他眼前,他瞪大了双眼。

  

  "师傅…"

  

  李同光激动的跑过去,跪在地上,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  

  "师傅,你终于回来了,不要丢下鹫儿。"

  

  "你…你放开我,我不是你师傅。"少女无措的挣扎了片刻,可惜李同光抱的实在太紧。

  

  李同光根本听不见少女的话,只觉得一定是自己的祷告起了作用,是师傅回来找他了。

  

  "师傅,对不起,明知道你是回去看我,我还跟你置气,故意不见你。你原谅我好不好,我每天想你想的心都快碎了。"

  

  "我不是你的师傅,我是龙葵!"龙葵用尽力气,把帮着她的李同光推开,而自己也跌坐在树下。

  

  李同光眼里闪着泪光,一瞬不瞬的盯着龙葵,龙葵被李同光盯的心里发毛,害怕的往后缩了几步。

  

  李同光理智回笼,已经没了刚才失声痛苦的脆弱模样,他抓起龙葵的手腕,她明明就和师傅长的一模一样,但是算算年纪并不相符,而且师傅在他印象里从不会露出这种柔弱的模样。

  

  "你是谁,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"

  

  李同光狠狠的盯着龙葵,看见和任如意一模一样的面容,又忍不住动容。

  

  龙葵动了动被紧握着的手腕,眼里因为疼痛而泛起了泪光。

  

  "你,你弄疼我了,放手。"

  

  李同光看不得这张脸落泪,蹙着眉放开了手。

  

  "说,你究竟是什么人。"

  "我…我是青云剑的剑魂,我叫龙葵。"

  

  龙葵两世祭剑,剑因为战乱,一次又一次被辗转,有被融了重铸,灵魂附着在天陨铁上,被铸成了青云剑,前世的种种,经过千百年的变迁,龙葵已经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是李同光重新唤醒了她。

  

  "剑灵?"

  

  龙葵点点头,"对啊,是你把我唤出来的。"

  

  李同光盯着龙葵的眼睛如同恶狼审视猎物,但无论如何,就凭着她这张和师傅一模一样的脸,李同光就不会放走龙葵。

  

  李同光收敛了目光,"既然如此,那就和青云剑一起留在本将军身边。"

  

  龙葵笑着点了点头,在月光下跟着李同光一同回了营帐。

  

  现在正是哥梧国交战的重要时机,军营里没有女眷,龙葵跟着李同光回去,军营中的人投向龙葵的目光不怀好意。

  

  "哟将军,那里找来的小娘子啊,水灵灵的。"

  

  龙葵害怕的拉着李同光的衣角,躲在李同光身后,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,她只认识李同光一人。

  

  李同光撇了一眼刚才说话的人,手起刀落,那人已经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  "我看哪些人狗眼睛还敢乱看。"李同光的话落在每个人耳朵里,刚才还蠢蠢欲动的士兵,已经低下头散开。

  

  李同光皱着眉,把龙葵从他身后拉出来,这个样子哪里有师傅的半分风采。

  

  "你今晚睡那个帐篷,我会命人在账房外守着。"

  

  随后安排朱殷替龙葵准备帐篷,龙葵还想说什么,最后只是看了看李同光,回到了李同光给自己准备的营账。

  

  李同光早早的起来练兵,龙葵撑着伞,像个不能见日光的柔弱姑娘,跟在李同光身后。给李同光递去一杯水,脸上全是笑意。

  

  "给你。"

  李同光笑着接过,一饮而尽。

  "多谢。"

  

  只是这个笑容好像只是浮于表面,像面对曾今的初贵妃。

 

  李同光近日都在观察着龙葵,发现她和一般的女子好似没有什么不同,温婉贤淑,有时候甚至很胆小,真的和师傅任辛相差过大,说不失望是假的,不过李同光并不在意,只要和师傅有同样一张脸就是好的。

  

  不日又是一场恶战,李同光派了人手保护龙葵,但龙葵不听,偏要和李同光一同去前线,不愿意守在后方。

  

  "你不要以为你和师傅长的有几分相似,就如此放肆!"

  

  "我是青云剑的剑灵,我可以帮到你。"龙葵固执的拉着李同光的手。

  

  "我不需要,你给我好好待在这里,哪里都不准去。"

  

  李同光身披铁衣,将龙葵关进营帐。

  

  龙葵被李同光的摔在床榻上,泛着泪光,李同光纵使一直提醒自己,龙葵不是任辛,但看见龙葵双眼含泪,还是有所触动。

  

  李同光走了,龙葵凝视着他手里的青云剑,在李同光离开营帐那一刻,化作剑灵跟着青云剑一起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内容:

     切号红葵大杀四方,惊呆李同光

  我不是别人,我是龙葵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7)

热度(1013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